ASCII

2017.8.17 给沐秋

2017年夏。黄梅时节,闷热难耐。

————

“下雨了。”他望了望天色,喃喃道。

下雨天多半是这样。天空不给脸地阴沉着,云朵或是和天一溜儿黑,或是灰蒙蒙的一片。

他心上有些难受,好像有什么压抑着,连气都快喘不过来。

不为这雨,但,既然雨来了,那就怨它吧。

他又一乐,得,算是给找个伤心的理由了。半扯的嘴角又蓦地僵住,往上提吧,似乎就是少了些动力,往下拉吧,又觉得,那样,似乎太沉重了些。

 

眼眸中亮亮灭灭的,映出手上在操作的角色,不是对战,只是普通的训练软件。小人儿不停地翻腾着向上跳跃,速度倒是越来越快。

右上角的显示栏提示速度由“5”弹到“6”,但他知道,最快也不过7罢了。叶修这一年长进不少,去年觉得有些难度的训练,如今倒是应付自如了。

 

到7阶了。

“轰——”一道惊雷在窗边炸开。叶修手一抖,角色掉进了深渊。

“Game Over”黑底白字,简洁明了,是那人的风格。

这游戏没有8阶,7阶往后便只有黑屏了。他不乐意玩到最后,因而每每在7阶坠落。

 

他怕看见那满屏的黑色,黑洞洞的,像个大窟窿似的,空空的,却只映出自己的脸,于是,他再从屏幕中的自己眼中看到更深的黑色,仿佛世界就这样一路暗沉下去,直至侵蚀到心中,剥夺他心里的一切,却将真空灌注进去,那无底的……无底的……

呵。

 

他忽然想起,曾经有一次自己没把握住时间,然后,盯着那黑屏,看了好几个钟头,直到沐橙呼唤着他的名字催促他去吃饭时,他才似梦似醒地移开眼。第二天,沐橙整个人都显得精神不济,他以为小姑娘有了心事,但无论怎么问,她都不愿说。直至队里的一个女队员看不下去了,偷偷告诉他,他才知道,沐橙那天回去以后,哭了一宿。

之后……他就再也不敢了。

 

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在水里潜了好久的人,终于浮上水面一样地,贪婪地吸了一大口,然后,缓缓吐出。

他重复了许多次,像是想借这个劲,给身体抽出什么,又注入什么,

到底没用。他自嘲似的笑笑。

从口袋里掏出烟,抽出一根。他点了好久才点着。

天太潮湿,也太闷,太闷了些。

叫人给闷得心烦意乱,无法思考。

熟悉的烟味涌入鼻腔,有些呛人,但终于给他提了点精神。

他又想起刚才的游戏。

人生,大概也就这样吧,所有人都可劲儿往上爬,有的坠落了,有的一直在升高——而有的,就永远黑屏了。却又不似游戏,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了。

他算是怎样的……他。

他又算是怎样的呢?

摁灭了烟,叶修把窗户打开了,雨丝吹进了房间,他也不介意,就这么靠着窗框。

雨打在脸上了一些,并不凉——夏天了啊。

夏天过了就是秋天了。

一年四季,轮回不止。时间,从不等谁,被它抛下的,就再没有机会跟上了。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END

————

苏沐秋你这个笨蛋,怎么跑得这么慢……

你知不知道,唯有人生这场长跑,我没法…没法停下来等你啊。

 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7)